银帆慕远

后来的我们(朱秀同人)

  在往后的日子里,朱蒂更加忙于工作,对赤井秀一就真的把他当成其他同事一样,仿佛他们之间从来没有其他关系一样。

  赤井秀一只觉得朱蒂疏远了他,但是只是觉得朱蒂因为想消灭组织更加忙于工作了,两个人始终没有好好谈一谈。

  两年后,在多国联合下终于一举歼灭了酒厂这个跨国集团。

  FBI总部中,朱蒂把手中的辞职报告交给了詹姆斯,有着英国绅士教养的人却在这一刻有些失态:“朱蒂,为何, 现在酒厂已经消失了,你们在这次任务中的表现,高层已经在安排你们的升职和嘉奖了,为何你却要离职了。”

  朱蒂转头看向窗外的高楼,湛蓝的天空,洁白的流云,绚烂的阳光携带着清风扬起了朱蒂的发丝。

  朱蒂在这一刻仿佛卸下了重担,轻轻笑了起来,摘下眼镜,露出浅蓝色的眼眸:“詹姆斯,我已经背负了仇恨和任务太久了,原本我心里还有所犹疑,但刚刚我确信,这个决定很好,我想去看看世界,过着平淡的生活。”

  詹姆斯看着眼前这个从小看着长大的小女孩,有多久没有看下她摘下眼镜的样子了,看着她清澈的眼里透露出的坚决和期待,詹姆斯觉得自己不应该、不能、也不想去阻拦她。

  詹姆斯微笑这点点头,“你的辞职我准了,只是你有空要来看看我跟你阿姨啊。”

  朱蒂眨了眨眼,往前走了几步,一把抱住这个像父亲般疼爱自己的人,“会的,我还想吃阿姨的肉酱意面呢”。

  詹姆斯拍了拍朱蒂的肩膀,“你辞职的决定有告诉赤井了吗?”朱蒂直起身,摇了摇头,“还没有告诉他呢,我打算趁着这次去日本当面告诉他。”

  詹姆斯点点头,“你们之间也需要当面好好聊一聊,赤井那边现在酒厂事件收尾还要两天才能结束吧,可能你这两天过去有刚好了。”

  朱蒂点点头,“詹姆斯,那我先去收拾东西了。”

  夜幕早已降临,夜深人静只余街边孤立的路灯。朱蒂站在自家公寓的窗边看着熟悉的街道,手里还拿着一瓶雪莉酒,双颊已晕红了,床柜上放着一瓶雪莉酒的空瓶了。

  朱蒂瞥向床尾摆放着的行李箱,眼里有着犹疑,嘴里轻喃了句该不该见你呢。

  朱蒂摇了摇头,把手中剩余的一点酒一口气喝完就上床睡觉了。

  一个星期后,赤井秀一出现在了FBI的办公大楼,向詹姆斯提交了关于酒厂的任务报告,以及事件中的一些细节。

  聊了大半个钟事件后终于告了一段落,赤井秀一却还没有离去,詹姆斯喝了一口咖啡,抬眼疑惑的看着眼前难得有些迟疑的人。

  赤井秀一缓缓开口;“朱蒂呢,怎么今天没有看到她来上班,休假了吗?”

  詹姆斯惊讶的出声;“朱蒂没有去日本找你吗?她上周已经离职了,说是要去日本当面告诉你的。”

  赤井秀一沉声说:“没有,我原本以为她这边工作结束后会回日本的,但是一直没有等到她,我才晚了两天回美国的,她是不是遇上什么危险?”

  詹姆斯安抚着赤井,赤井你冷静点想想:“以朱蒂的能力遇上危险也不可能没有一点消息传给我们的””

  忽然,一阵铃声打破了寂静,赤井缓和下情绪,拿出手机,看着来电显示有些疑惑。

  赤井接听电话,传来了清澈愉悦的少年声:“赤井先生”。

  “工藤君,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柯南在消灭酒厂行动大战前一个月,灰原哀终于研制出了解药,柯南选择吃下解药做回工藤新一,而她自己则继续作为灰原哀生活。

  工藤戏谑的开口:“今天有一封信送到工藤宅,上面收件人写的赤井秀一。”

  赤井秀一急切的说:“是不是朱蒂寄的,寄件地址是从哪里寄出的,麻烦你帮我看一下,快。”

  工藤一听情况不对,收起玩笑的态度:“我记得的朱蒂老师寄的,寄件地址是华盛顿的机场。

  赤井先生。发生了什么事吗?你跟朱蒂老师时间错过了吗?朱蒂老师已经回日本了吗?”

  赤井秀一低声说:“我们不是错过,而是她离职了,说要当面跟我说,却连一句话都没有跟我说就离开了。”

  工藤想起那个夜晚,连嘴角的自嘲都显的无力:“我想朱蒂老师应该不会想见你,就跟现在兰不想见我一样。”

  赤井紧张的说:“少年,你知道些什么,告诉我。”

  工藤把那天晚上遇见朱蒂的事跟赤井秀一说了。

  “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,如果你......”赤井自嘲一笑,“其实你跟我说又能如果,当时我的想法也不会有啥改变吧。”

  赤井跟詹姆斯说了一声请假,就直奔机场,想回日本亲眼看看那封信。

  时光匆匆,转眼间两年过去了,朱蒂在这个樱花盛开的四月再一次踏上了这边土地,之前朱蒂离开美国之后,就开始在欧美各国旅游,结识了一些朋友,后面就跟他们一起旅游行动。

  离开FBI半年后,朱蒂跟朋友他们去了中国,这一年多的时间朱蒂游历了中国大半的地方。后面朋友们想来日本,朱蒂就跟着一起,再一次回到这个国度。

  朱蒂他们第一站就去了日本有名景点——富士山,刚好这个季节樱花盛开点缀,之前在FBI的时候忙于工作,朱蒂一直没有好好玩过。这一天刚要结束游玩回酒店的时候,几个人说说笑笑走在回程的路上。

  朱蒂灿烂的金发在风中飞扬,没有镜片阻隔的蓝色的眼睛里满是愉悦和那发自内心甜美的笑颜。

  赤井看着眼前没心没肺欢笑的女人想,有多久没见了,感觉已经过了很长时间没有见到你了朱蒂。

  热烈的注视终于引起了朱蒂的注意,朱蒂转头看向倚靠在车边注视的自己的人,笑容不变的点点头。

  朱蒂跟朋友说她还有事,让其他人先进去酒店。

  朱蒂带着笑意走到秀一面前:“秀,好久不见。”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